处室简介

处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简介

招生就业处简介

招生就业处院党委、院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负责学院招生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招生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学生就业的指导与服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等工作。主要职能是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以及国家和省厅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建立健全各项招生、就业、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管理规章制度,对学院招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有效的组织、指挥、协调和监督,以确保招生就业过程的顺利进行和招生就业质量的不断提高。招生就业处科学管理,精准服务”为宗旨,以全面促进我院招生就业工作能力提升为核心,热情为学生提供服务。

招生就业处岗位设置科学合理,职责分明。现有工作人员13人, 11位专兼职职业生涯咨询及就业指导师,其中5位副教授,6位讲师,均具备职业资格证书,2位具备心理咨询资格,1位具备全球职业生涯规划资格。获得全国就业指导教学大赛二等奖及河南省就业指导教学大赛特等奖。开设有职业规划课程和网络通识课程。管理队伍整体上素质高、年富力强、充满朝气与活力。

团结协作、精准务实的优良工作作风,保证了学院招生、就业、职业指导、就业指导等工作质量的稳步提高和顺利进行在教育部首届大学生就业评比中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获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单位、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中国青年报评为首届高等职业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被河南省人社厅和教育厅联合授予“河南省普通大中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被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