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党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8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品读经典 锤炼党性”党员读书活动。

首先鲁冬处长强调了读书活动的意义:读一本好书使人在精神境界、师德修养、教育观念、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都会有提升。

接下来他率先分享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锻造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章节的感想:人民军队如何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党对军队的领导不是单纯的军事指挥,还包括复杂艰巨、要求更高的政治领导。

刘蕤、张静雯、王红胜分享了《激荡三十年》读书心得,三人交替描绘了19932007年部分国企和民企在改革和崛起中的艰难历程。“有张瑞敏、王石、马云、吴仁宝等成功的典型,也有禹作敏、牟其中、等昙花一现的悲剧人物。使人能看出经济体制改革的艰难和民企在突围中的奋斗,无论成功与失败,都真实地映衬出中国腾飞中沉重的翅膀。勾画出这一时期中国企业界的脉动,过去的三十年是如此的辉煌,特别对于沉默了百年的中华民族,它承载了太多人的光荣与梦想,它是几乎一代人共同成长的全部记忆。”

鲁冬处长最后总结:党员干部要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气,在读书活动中,要以指导工作实践、提高自身能力为导向,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明确学习目标,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学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学习针对性和计划性。(撰稿 :刘蕤 审稿 :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