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学院赴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掌握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22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东方、院长吉武俊、全体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及就业专干一行11人赴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本次调研先后参观了承装车间、试车场、电泳车间、产品展示营销中心。深入一线观看宇通客车制造核心技术,观看企业宣传片,了解企业文化建设,领略先进生产工艺与程序,收获颇丰。

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宇通公司在未来智能网联领域产业发展与布局、人才需求定位、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需求和规划。汽车与交通学院长吉武俊详细介绍了我院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开设情况及校企合作人才订单培养的思路,双方就校企合作、课程体系建设、工学交替设置、实习就业管理方式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宋东方书记谈考察感受时说:此次考察,不虚此行,受益颇丰。宇通先进的研发理念、硬核的竞争力、优秀的企业文化、敬业奉献的员工团队值得我们学习。职业教育的本质就是服务地方经济。我院与宇通的校企合作、深度融合,有助于提高汽车与交通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和区域经济服务水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开拓思路,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撰稿:张洁 审稿:夏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