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1日上午,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新形势下做好就业工作明确了目标责任,细化了工作内容和要求。学院工会主席夏喜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鲁冬同志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详细梳理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脉络与内容,分析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通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并对标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与核查的工作要求,强调了就业统计指标的准确性,就业进展的阶段性和报送的定时性,强调了就业数据信息自查、第三方核查的重要性。

夏喜利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在2021年疫情与水灾的叠加、就业岗位紧缩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我院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及就业质量得到稳步提升表示肯定,这是我院就业工作人员负重前行的成果。他指出,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学生的成功就业关系着个人的未来发展,关系着家庭的希望,也关系社会的稳定。他强调,学院就业工作要分四个层次:学院负责建全机制,统筹部署,提供服务保障;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专业教师要加强教育引导,将就业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实现就业育人;学生要通过知识技能学习、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成功就业。最后,他对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研判就业形势,认识就业工作新要求,融入新发展格局;二是要落实我院“毕业生就业一个不能少”的就业工作理念,实施“一生一策”帮扶,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成功就业;三是不仅要在指标上督导督查,更是要发现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方法,积极推广和应用;四是就业工作要严格执行“四不准”原则。(撰稿人:王红胜  审稿人: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