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专项招聘会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夏季双选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聚焦我省重点企业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统筹做好各类人才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实现精准对接,616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院与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专项招聘会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夏季双选会开幕式及双选活动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学院师生及双选会用人单位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展示我省高技能人才教育魅力、畅通企业引才渠道的重要时刻。河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峰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开展高技能人才专项对接活动,就是搭建一个企业引才聚才的平台、一个技能人才献智献力的舞台,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助推职业技术类院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充分就业、实现人生梦想,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劳动者就业双赢双利。要求学院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技能人才的培养,为全省各地重点用人单位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助力中原跨越发展。学院院长梅乐堂表示会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用工企业和学生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精准、有效、优质的服务,使毕业生在离校就业冲刺期能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开幕式由河南省公共就业中心主任蔡树峰主持,18个地市公共就业服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本次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有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汽车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酒店餐饮食品、健康产业、商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50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提供了3万余个技能岗位。现场双选会设立地市招聘专区,由各地市人社局引入的黄河旋风、奇瑞汽车、平煤机械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大型企业、重点企业;还设立了综合招聘专区,有来自西部的中国500强企业新疆天业集团、重庆长安汽车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沙钢、蜂巢能源等知名企业,为高技能人才输出搭建了对接平台。

本次双选会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中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推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搭建就业平台,畅通人才输送渠道的探索和有益尝试。截止当日13时,共有273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撰稿:王林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