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举办2021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68日下午,我院在烹饪实训楼109室举办了2021年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首玉、副书记路明兰、杨忠元老师担任评委。来自202013个班级的1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PPT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PPT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目标、计划实施和评估调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每个选手都给出了明确的职业目标和备择目标。不管是计划做教师、专升本,还是成为企业技术骨干或者创业者,他们都详细制定了职业规划的短期、中期、中长期目标和实施计划,给评委和现场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提问、点评与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西餐202班张培培等4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其余分获二、三等奖。同时推荐2名学生参加校级决赛。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作用。(撰稿:张宇 审稿:张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