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的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音乐学院于67日下午在A208多媒体教室,举行了以“科学规划职业,努力成就人生”为主题的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招生就业处彭雅静老师、音乐学院就业专干和大一、大二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

本次初赛共有音乐学院一年级11名同学参加,每位同学的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选手们以层次清晰的思维构架、制作精美的展演PPT、声情并茂的语言表述,充分展示自我认知、环境分析、SWOT分析、短中长期目标制定等,详细讲解了职业决策的实施计划与路径。赛后,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综合表现推选出了4名优异者参加校级复赛。

此次音乐学院初赛增强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基本知识,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提高其职业生涯决策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从而为三年级毕业就业择业提供了一定理论基础。(撰稿:高原 审稿:张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