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探索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更好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助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526-28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伟和就业专干张琦二人赴苏州工业园区参加了首届金鸡湖智能制造产教融合校长论坛。60余家学校与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介绍了“引校入企”共建苏州产业学院合作模式。通过集合院校、高端智能制造企业、苏州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联盟等多方力量,打造多方共建的产业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与会的学校代表、企业代表也就各自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探索与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与会院校和企业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展馆和友达智汇等相关企业,实地感受了产教融合赋能园区产业发展的浓郁氛围。

 会后,电气学院与苏州蓝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潘云就校企合作进行了初步接洽。产业园区校企双方的优势互补、共同努力,对于推动我校课程架构和教学模式的深度变革,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完善各类人才的就业最后一公里、打破高校与企业沟通壁垒,实现教育与产业共同发展有重要意义。(供稿:张琦  审稿: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