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及模拟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竞争力,提升学生就业实力,根据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安排,520日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了简历制作及现场模拟招聘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初步了解了简历制作及现场招聘面试的相关知识和过程。

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简历制作,为使我院学生提前明确就业目标,了解行业相关情况,熟悉简历制作的步骤流程,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个人简历,总计收到来自20192020级不同专业学生近一千份简历。通过党支部老师们的层层筛选,各专业均选出数份优秀简历进入后期的模拟招聘阶段。第二阶段为模拟招聘,我院于520日下午召开了模拟招聘会,第一阶段入选的数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模拟招聘。模拟招聘会根据专业分成了三个面试组,每个面试组代表一个招聘公司,由一位指导老师和一名在企业实习过的学生代表担任面试官。进入招聘会的同学根据求职意向可以任选一个公司模拟应聘。在模拟过程中很多同学都做了充分的面试准备,对面试官的提问能做到有问有答,落落大方,同时展现出个人的独特风采。经过打分与评选,最终有九名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获得老师们一致认可,获得了去企业进行就业实习一天的资格。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求职能力,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极大的调动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提前了解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局势,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张虹艳,审稿:夏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