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创友大讲堂暨优秀毕业生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29日下午2:301101教室,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到了我院创友会副会长、2002届汽修专业优秀毕业生鞠玉望回母校为广大在校生举行主题为“寻觅一群激情的伙伴,创造一份精彩的事业”的精彩讲座。大一大二共计12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创友会秘书长王德龙主持。

鞠玉望先从自己的经历谈起,他说自己从就业到创业经历了:了解、模仿、体会、适应、发展、把握契机、谦逊入局、体面就位等环节,凡事没有经历就没有认知、积累和高度。

他接着告诉广大青年,要努力在学校好好奋斗,立志成才,人才有两个重点因素,一是素养品质;二是技术专业。只有成为人才,人生才有价值,就业或创业才有实力,还要记得方向比努力重要。

谈到创业,他指出:心胸比能力更重要,良好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是获取创业资源的根本。他告诫学弟学妹,创业要目光长远才能梦想不断,要敢于挑战自己,要热爱生活,充满希望,内心丰富新鲜,保持动力和热情。可以尝试选择一个好的初创团队,历练自己,提升自己。

最后他指出,在选择创业行业时,一定记得要看趋势,宁可在好的行业做第十名,也比在烂行业做第一名都强。

秘书长王德龙对鞠玉望以上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他又对鞠玉望的正能量分享表示感谢,他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像鞠会长这样的优秀毕业生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有时间多回家看看,为学弟学妹指导学业、提供就业、辅导创业。(撰稿:王德龙 审稿:夏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