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政策解读培训——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选择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就业,47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就业政策解读及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业务培训,全体学院毕业生参加培训。

各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从就业的基本形势、最新升学就业政策、线上就业、就业建议以及就业分享五个方面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介绍。培训内容还包括在目前就业形势不算乐观的前提下,国家采取了专升本扩招、扩大基层项目、大学生征兵入伍、创业带动就业和对高校进行“一帮一”行动等政策来应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危机。当前面对疫情,“线上就业”取代“线下就业”,成为了就业方式中的主流,老师为毕业生们推荐了相应的求职网站,鼓励同学们用“面对、接纳、调整、放下”的就业健康心态四步法化解焦虑,并提出“快(积极迈出第一步)、长(放长眼光)、多(多手准备)、准(精准投递消息)”的四字诀来帮助同学们提升就业竞争力。(供稿人:蔡晶晶 审稿人:李纪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