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2022年单独招生网络远程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6日,我院2022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单独招生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模式,考生在家进行电脑答题,利用网络视频通过远程平台实现实时监考。本次考试有29个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省考生进行招生,分别进行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和职业技能测试。

学院校长梅乐堂在副校长肖珑、工会主席夏喜利陪同下巡视了考试现场,详细了解考场设置、软硬件设备、网络保障、考务安排、应急预案等情况,重点巡视了考生答题、技术支持、远程监考与考试秩序情况。他对各职能组为确保学院首次网络远程考试工作的平稳、安全、顺利所采取的工作举措及保障措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今年的单独招生考试首次采用远程线上方式进行,这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会成为日后考试的重要形式,要求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结合不同专业人才选拔的特点,不断提高信息化技术水平、优化保障措施,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公平、科学。

面对第一次实施网络远程单独招生考试,学院高度重视,成立单招工作领导小组,分设疫情防控组、联络组、宣传报名录取组、命题考务阅卷组、网络及标准化考场组、舆情监测组、保密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同时成立单招工作监督小组负责全过程监督。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考试流程、各项保障措施进行周密部署。第一时间联系每一位考生,及时告之考试组织方式调整、考试时间变化、注意事项等信息,设立热线电话耐心解答考生的各类问题,并于本月14、15日分别举行了两轮全真模拟考试,让考生熟悉考试,检验考试各环节准备情况。16日正式考试,在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通过平台完成考前人脸、人证的比对,考试全程“双机位”在线监考,考场考试秩序井然,实现了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的同质等效。(撰稿:马臻臻 审核: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