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招生就业处组织收看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开展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4月25午,招生就业处组织全体教师在大学生就业服务大厅集中收看了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制度型开放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专题讲座。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处长薛东峰,以《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为题做专题辅导。薛处长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总体部署、河南省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形势、河南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路径及措施等三个方面,对我省的绿色低碳转型基础及发展方向做了详尽的说明。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是河南落实“两山”理念、建设生态强省的战略抉择。

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需要,省委省政府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提出,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抓住碳达峰的窗口期、攻坚期和机遇期,在经济发展中去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高水平。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以《以制度型开放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辅导。孙敬林副厅长从制度型开放在我国的实践、制度型开放在河南的实践、河南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的举措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制度型开放战略对探索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新时代开放高地、建设开放强省的重大意义。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延庆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文化旅游强省》为题,立足文旅文创战略意图、战略研判、战略布局、战略举措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河南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

看直播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储备,加深了对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相关专业内容的全面理解加强了对制度型开放内容的理解和领会,让我们对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和把握。激励了广大党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奋发有为。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紧密结合处室发展实践,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学深悟透,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切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作用,为我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撰稿:马臻臻  审稿:刘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