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保障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帮助毕业生克服近期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2022年53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校长梅乐堂、工会主席夏喜利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第三次视频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前期重点工作、就业促进周安排、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等方面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要求二级学院要面向毕业生优化指导服务,抓住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冲刺期,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工作。

十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依次分别从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校领导访企联络、重点群体帮扶进展、专升本毕业生精准指导况、促进“未就业、慢就业、不就业”毕业生就业采取的举措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梅乐堂表示,各学院对当前的就业工作的底数是清楚的、分析是到位的、拟采取的措施是得力的、对重点工作的计划是合理的,在想方设法拓宽就业渠道、攻坚克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与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各位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各位辅导员老师的辛苦付出是密不可分的。

对于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梅乐堂指出面对目前疫情反复反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不确定因素不断增多的新形势下,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把六稳六保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拓展就业资源,加大访企力度和密度,鼓励老师们挖掘各种资源,充分了解每位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线下、线上招聘会工作,利用好各种平台加大线上招聘和签约的密度,要多思考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抓紧谋划推进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帮助每位同学获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夏喜利要求大家要聚焦:重点人群“一生一档”、“一生一策”,未就业学生网格化包干的台账及工作组的筹建和实习带动就业转化率等三个方面工作。再次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过程与结果同等重要,要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督促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撰稿:马臻臻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