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供需对接专项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5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和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供需专项对接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河南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崔秀池、郑州市职业介绍中心副主任程媛、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涂天鸿、洛阳市人力资源与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宋磊以河南黄河迎宾馆、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该活动由我校工会主席夏喜利主持,校长梅乐堂出席活动,并代表学院与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2022年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供需专项对接活动主要包括四项议程,一是我校与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搭建人才平台;二是启动河南省第二届高技能人才专项招聘会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夏季双选会,促进高技能人才高效合理流动;三是校、政、企交流座谈,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介绍出台的促就业政策,企业交流企业发展、用人需求;四是参观学校实验实训室、创业创业中心和大数据双创中心,深入了解学校的育人育才情况。

校长梅乐堂指出,我省十一次党代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前瞻30年的战略谋划,为技能青年奋发进取指明了方向,“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正成为广大技能青年追梦的大舞台。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发挥河南省高技能人才供需对接专项活动实效,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深化校政、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经济发展所需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崔秀池及郑州、开封、洛阳的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分别介绍省、市最新出台的稳定市场主体、激发企业活力、拓宽就业渠道“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的“3322”计划等多项政策措施。呼吁企业更多承担社会责任,拿出更多的就业岗位,解决毕业生就业的实际困难。表示要建好高技能人才对接的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人才交流与合作,做响高技能人才专项对接的品牌,促进校政、校企双方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了很高评价,表示将拿出更多、更好的岗位给河职的毕业生,并希望与学校进行更紧密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教育部“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活动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更是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缩影对学校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地方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的紧密合作,实现与企业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整合我校技能人才优势与地方资源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探索多元化就业路径,实现人才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解决企业用人需求,助力地方引进人才,助推河南经济发展。(撰稿:马臻臻  审核: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