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62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招生就业处服务大厅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鲁冬主持。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的“六条主要教训”、“六条改进措施”。回顾了郑州“720”事件中暴露的问题,认清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会上,鲁冬同志首先对照“六查”内容,即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深刻剖析和自我批评,并请支部同志进行批评。随后,大家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充分,内容突出,成效显著,最后,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在以后的支部工作中,继续全面贯彻党委各项政策和决议,做好组织建设、党员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支部各项工作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创新开展各项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撰稿:王红胜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