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校2022年81上午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部署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访企业拓岗工作。工会主席夏喜利、招生就业处处长鲁冬及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夏喜利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推进会(河南)会议精神,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执行政治任务、压实政治责任。

随后,鲁冬8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重点安排他讲到:要进一步强化就业责任,落实对接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开展有温度帮扶工作;各学院要“精准化”推送岗位信息精确化建好台账,做好帮扶记录卡,要提高困难毕业生就业的专业性指导加强对“慢”就业毕业生思想引导要有计划、分步骤的帮扶未就业毕业生,落实就业率、逐步录入就业系统。

最后,夏喜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状态,避免工作不细、困难不清、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希望各位书记多方协同,多渠道联系学生,精准掌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建立QQ、微信、电话、短信沟通常态化,以情感关爱学生,加强家校沟通合作,全力帮助困难群体毕业生实现就业。

他进一步强调:一是要坚决连接好与毕业生沟通的“最后一公里”。辅导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再督促、再促进”,加强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求职、就业思想动态。二是要坚持帮扶好毕业生离开母校后的“第一件大事”。扶上马,送一程,将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到学生面前,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我校就业帮扶促进工作已进入到冲刺阶段,我们将持续建立点对点、常态化的联系,在就业引导、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困难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撰稿:马臻臻 审稿: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