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8日下午,我校行政楼317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六次推进会”。招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工会主席夏喜利主持,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出席并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并抢抓2022届毕业生求职最后关键期。会上,招生就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及近期上级有关通知进行了通报二级学院书记就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李桂贞表示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但我们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拿出耐心、爱心和恒心,齐心协力,就能扎实推进就业工作。对各学院、各部门现阶段工作成绩给予一定肯定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部门与学院要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积极协作、共同努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新常态,落实“一个不能少”政策,尤其是要加大力度帮扶困难群体中未就业的学生,确保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务必将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就业工作措施,校院综合施策,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衔接有力,就业服务不断线做好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工作在制定就业帮扶措施时要精准分类,了解未就业学生的详细情况,在访企拓岗时带着任务去有效对接,有针对性的推荐岗位信息、进行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四是要在今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中,多从就业角度出发,想社会之所想,急社会之所急,匹配用人需求,坚持培养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全体专任教师要在学党委统筹下,齐抓共管,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夏喜利对近期就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各学院相关责任人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就业工作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压实责任,继续发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做好“一生一策”,争取一周内落实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建立好就业台账,摸清底数,逐个了解,及时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工作,针对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分析原因,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四是抢抓毕业生求职最后关键期,对当前未就业学生开展有温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撰稿:马臻臻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