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928日,我校进行“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招就处张文平、王林两位教师对学校各二级学院80多位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大赛的赛前培训。

本次活动是为以点带面,树立标兵意识,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职业规划认知,加强大学生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观的培养举措之一,也是我校积极筹备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重要一环。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理论讲解,二是案例演示。两位教师就如何完善学生职业规划作品,从赛程赛制介绍、生涯规划的步骤与方法、生涯规划作品撰写、实战经验分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同时结合大赛经验具体指导了赛前具体准备工作内容,针对我校上一届金奖、银奖作品进行了案例演示。通过系统讲解、案例演示,让学生更加明确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职业意识和职业认知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给参训指导教师在如何指导学生完善作品并准确把握大赛新要求上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思路,是我校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践行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构建“每个都要好”的方针目标的组成部分,将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工作的更好开展起到积极作用。(供稿:王林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