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与桐乡市政府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6日,桐乡市政协副主市商国明、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党委成员徐杰及新凤鸣集团等七家企业代表一行12人到我校开展政校企合作交流。学院工会主席夏喜利出席交流活动,招生就业处、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夏喜利对商国明副主席一行在新年伊始,企业需求回暖的第一时间,跨省到我院洽谈政校企交流合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学院近年来在“双高”建设中取得成果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深入实施“三大工程”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实施“十大战略”,把握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与职业对接,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在专业、师资、技术等方面优势,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助力经济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持。他希望紧密对接地方、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拓展就业渠道,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合作平台,构建长效合作机制,开创政校企深度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商国明介绍了桐乡市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快速的发展态势,并有新凤鸣、华友钴业等世界领军企业和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形成了以新材料、数字经济、装备制造、时尚产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他表明,桐乡的发展急需高技能型人才,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效合作的机制,招才引智,引进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到桐乡去就业、去发展。

徐杰表示学院开设的专业与桐乡产业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具有很高的匹配度,他详细介绍了当地在人才“引育用留”方面的举措,开展政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是当地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订单式培养”实现“入学即上岗、毕业即就业”,“企业文化进课堂”“企业游学”“实习就业一体化”等形式的人才交流与合作,促进校政、校企双方长期合作,共同和谐高速发展。

在夏喜利的陪同下,桐乡市政企代表深入我院智能制造学院实训室,他们对学院具有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仿真的实训教学条件表示称赞。

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举措之一,更是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缩影下一步,学院也将不断发挥办学优势、区位优势、“双高”先发优势,深化校政、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用人、育才精准匹配,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和企业用人需求。(撰稿:马臻臻  审核: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