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教育部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抢抓春季学期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我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桂贞、工会主席夏喜利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喜利主持。

会上,智慧健康、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电商物流等四所二级学院分别交流了就业工作经验和做法。招生就业处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桂贞对学院在2022年疫情反复多点爆发、毕业生人数增加、岗位数量萎缩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完成了工作目标,实现了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双提升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3年的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校院两级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创新举措,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有坚定做好就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让毕业生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做好育人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准确理解和把握就业工作的新任务。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题,充分发挥大数据人职匹配分析平台作用,深入优化基于大数据“分类培养、精准施教”育人模式,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建立更紧密的市场对接、拓宽更多元的就业渠道、提供更精准的指导服务、开展更规范就业管理、形成更强劲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同志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清当前就业工作形势,勇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学院将以就业工作为导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工作,过程与结果并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2023年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撰稿:马臻臻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