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指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26日,我校2023年就业指导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正式开班,校长夏新颜做开班动员,工会主席夏喜利主持开班仪式。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专兼职辅导员及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夏新颜传达了《2022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报告》解读会精神,要求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紧盯“学科围着产业转,专业围着需求转”,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工作,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工作机制,要主动开展专题研究,发挥毕业生就业状况评价反馈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实现人才培养、社会需求和就业的良性互动。同时,详细分析了就业形势,通报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在资源拓展、教育指导、重点帮扶、就业服务、就业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提升就业工作队伍指导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求职择业的引导作用。要求大家把就业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者,树立正确就业观的引导者,求职就业的服务者。

夏喜利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在短时间内学到更专业的知识与方法,并要求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一定要带头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培训由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专家、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副教授,以及我校韩雪平、王林两位老师共同就职业生涯规划咨询与辅导、就业指导全程化工作方法以及大学生《专业和职业性向测评报告》解读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学校将不断丰富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队伍专业化水平,帮助学生全面认知自我、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合理设置就业目标,积极规划大学学习实践,实现“人职匹配、人尽其才”,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撰稿:马臻臻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