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夏新颜校长莅临招生就业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6日上午,校长夏新颜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交流座谈,调研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工会主席夏喜利陪同调研。

招生就业处处长鲁冬介绍处室人员及分工情况,重点汇报了招生与就业工作举措、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规划。

夏新颜校长充分肯定了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她指出,招生与就业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生命线,入口端的招生为人才培养、出口端的就业打基础、作铺垫,就业的通畅也反哺于招生和培养,要形成良性循环。一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质生源,掌握新高考政策变化,提前应对专业不均衡现象,建立招生计划动态管理机制,做好招生数据监测,形成专业调剂率与招生计划编制的互联互动,建立专业预警及停招机制。二是要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不仅要在职生涯规划大赛项目上花力气,更要在覆盖全体学生的职业规划、就业指导上下深功夫,加强个性化的指导与咨询服务。三是要想方设法组建稳定的就业指导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升能力水平。四是要聚集校友等多方力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的蓬勃发展献计献策。

她强调,教育工作是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优异的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传承与积淀,大家要保护好“河职”这个金字品牌,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开展好招生和就业工作,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源头活水”、“出口通道”、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新颜校长的调研为招生就业处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将不负学校的殷切期望,以拉功满弦的工作态度,提高生源质量、畅通就业渠道,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马臻臻  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