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2023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行政楼239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工会主席夏喜利全程参与并指导大赛。经过激烈比拼,综合省内专家和企业高管评委打分情况,共评选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赛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提升求职竞争力和胜任力,早日成长成为国家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材。

大赛现场,就业赛道、成长赛道选手依次登台展示,分别结合个人求职意向、准备情况和生涯发展报告展示职业规划,并对专家评委的提问作出应答。参赛选手紧贴时代步伐,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明确求职意向,结合所学不断探索创新,充分展现奋勇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彰显我校“科学分类、精准施教”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个人的兴趣爱好从个人分析、职业认知、发展规划与路径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就业展望进行全面展示,汇报自身成长与实践经历,突出了契合时代要求、发挥个人特长的职业目标。

本次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11769名同学报名,涵盖我校十一个二级学院全学段。经过简历评分、规划书评比及现场路演,共有3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除主体赛事外,学校同步邀请校内外生涯指导专家,面向参赛选手及校内师生开展8场主题系列讲座,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生涯闯关”课堂比赛活动,评选出201位“职业规划学习之星”,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咨询服务和一对一职业生涯规划咨询服务,充分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全员促就业”氛围。(供稿:王林,审稿:鲁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