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黄河精神——招生就业处赴 黄河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黄河博物馆开展“弘扬黄河文化 传承黄河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弘扬黄河文化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

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大展区,详细了解黄河流域地理地貌、自然情况、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的历史变迁,认真观看了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感悟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共产党领导下黄河治理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近距离感受到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黄河文化,进一步弘扬“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为河职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马臻臻  审稿:刘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