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简历制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求职技巧和就业竞争力,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1日,我校在3105教室对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助理和同学等500余人进行了大学生简历制作专题培训。

培训中,招生就业处王林老师结合实际,重点讲解了简历的结构要完整、目标要清晰、内容要匹配等要素,提醒同学们简历中常会出现不匹配岗位的万能简历,未突出展示工作技能,缺乏具体数据和事实等问题,尤其对撰写实践经历部分使用到的STAR法则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全面的阐述,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4月2日即将举行的春季双选会检验自己的简历制作和求职能力。培训结束后,还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带简历参加培训的同学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培训是我校2024年大学生简历大赛的一部分,是学校为保障学生在4月2日春季双选会中提升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巧,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竞争力,明确表达自己的求职目标和职业规划。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此类就业指导和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全力促进每位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供稿:王林,审稿: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