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职”在河南第四届高技能人才专项对接活动暨河南职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聘会现场


4月2日上午,学校联合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举办“‘职’在河南第四届高技能人才专项对接活动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280家省内外优质企业到场参会,提供了涵盖智能制造、机械设备等多个行业的20319个岗位,吸引3781名学生参加,现场投递简历2241人次。

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同时进行的方式,推动用人单位和学生求职高效对接。同时学校还把就业课程融入到招聘活动现场,把招聘会变成职业规划、职业指导教育的大课堂,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专区、职业指导专区和参军政策宣传专区,持续为现场的毕业生答疑解惑。首创将双选会的现场简历投递环节嵌入我校简历大赛当中,邀请用人单位参与评选,把成功投递和企业录用作为获奖的主要依据,以大赛促进就业,用就业检验人才培养成效。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特色专业展示区,十所二级学院分别展示出各自的专业特色,有自主研发设计的精密控制步进电机接线盘、为自动驾驶基础研发提供支持apollo自动驾驶套件、制作的精密机械加工零件,获奖的食品雕刻作品,有的专业还把当下火热的电商直播带到招聘活动现场,充分展示了我校的育人成果,提升了双选活动的实质和成效,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赞扬。“数智就业服务区”自助服务设备也受到很多同学们的青睐,刷脸签到后,系统即可自动匹配岗位,还可精细筛选,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职热情。

期间,校长夏新颜来到招聘现场,与毕业生亲切交谈,询问就业意向与求职进展,鼓励学生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从实际出发,合理确定预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与企业深入交流,了解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的意见建议,感谢用人单位选聘我校优秀人才,并表示我校将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基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使“专业群”与区域经济的“产业群”无缝对接,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完善系统化、全程化、专业化的就业育人新体系建设,以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助力就业工作的高质量,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关键时刻,汇聚各方资源、精细分类指导,充分校企合作,打通就业工作“堵点”, 消除“痛点”,全力奋进,用心、用智、用情、用力落实好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供稿:王红胜 审核:鲁冬)